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 重要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9   查看次数:

122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敬斌主持召开市委编办2020年第20次室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范锐平书记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多推动创造型、引领型改革。要突出重点攻坚,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创新工作,坚持高标准抓统筹谋划、系统化抓协同推进、创新性抓关键突破,落细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要强化改革担当,不断增强破瓶颈解难题的新时代工作本领,坚持政治建办、能力立办、改革兴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切实做到境界视野、认知判断、工作能力与时代同步、与实践统一,为实现城市新阶段新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形势任务,客观理性看待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深刻理解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市经济仍处于上升期的基本特征,把握国家重大战略交汇叠加的历史机遇。要积极主动作为,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重点,聚焦“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和市委中心工作,围绕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不断强化体制机制赋能、创新机构编制保障,切实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担责尽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升认识站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牢。要切实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服务保障,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相关协调机制,推动成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要切实加强对安全工作的服务保障,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做好机关内部安全防范,不断健全完善安全工作职责体系(综合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