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山东省委编办来蓉考察学习镇街“三张清单”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2   查看次数:

4月8日,山东省委编办市县处处长王宗昌率济南、泰安、临沂市委编办等一行7人到我市调研镇街“三张清单”制度建设工作。省委编办体改处杨艳、市委编办区县处处长邓国彬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王宗昌处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金牛区天回镇街道和西安路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并与省、市、区委编办及镇街和社区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市委编办重点就推进镇街职责任务、公共服务、属地管理“三张清单”的背景动因、主要考虑和方法步骤等作了详细介绍,并与山东省委编办一行就如何推进部门与镇街职责任务有机衔接、镇街“三张清单”转化运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

王宗昌处长一行对我市经验做法高度赞同,认为成都市结合镇街机构改革,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充分运用系统性思维理念,统筹推进镇街“三张清单”建设,既为优化镇街机构职能配置、完善权责一致制度体系提供了新思路,又为推动镇街依法履职、实现责任链条无缝对接打造了新范本,希望今后工作中能更加深入地学习成都的先进经验做法。(区县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