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羊区多措并举 确保防疫赋码工作两不误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3-20   查看次数:

    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到防疫赋码工作两不误,青羊区委编办积极行动,迅速部署,坚持办事标准不降低,通过开展线上办理、预约办理、容缺办理,切实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和流动,在保障办事人员生命安全的同时,确保了防疫期间工作质量有增无减,工作效率只升不降,推动了我区登记赋码工作有序开展。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共办理6家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初领、变更,24家事业单位变更,2家事业单位注销,22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1家证书补领和3家证书到期换领。

    一是严格要求不放松,确保年报不走过场。当前正值事业单位年报集中申报时间。为确保年报信息的真实、准确、有效,对因机构改革导致事业单位名称、举办单位、法定代表人、住所等登记事项变化的,我办要求先变更再年报。鉴于近期申报变更登记单位的数量多,咨询和办理的工作量大,我办克服下沉支援街道人手紧缺的困难,及时从其他科室调派人员充实到登记赋码工作岗位,强化人员业务培训,并明确专人通过微信、QQ实时开展在线业务指导。线上收到材料后,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将修改意见反馈到位,加快了业务办理进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是预约办理控人流,保障登记赋码不停滞。对防疫一线单位如街道机关赋码等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我办采取预约制分批次、分时段控制好人流,开展“一对一”服务。办理过程中,我办专门设置了登记赋码材料集中收发点,工作人员做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佩戴、酒精消毒等个人防护,与办事人员保持一定距离,最大程度做到了“非接触”办理。

    三是容缺办理显温情,避免人员多跑路。防疫期间,考虑到办事人员的安全,对现场办理中个别材料印章、份数不齐的,我办及时采取了容缺办理,待疫情好转后再补齐相关资料,有效避免了办事单位来回跑路和路上奔波,降低了工作风险,得到了办事人员的支持和认可。

 

 

                               (青羊区事登局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