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津县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1-28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监管方式,全面落实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神,新津县委编办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的要求,采取谋划有思路、工作有举措的方式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加大推进力度。按照“早谋划、早准备”的思路,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及时印发《中共新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通知》新编办〔20152号文件,明确年度报告公示的对象、内容、程序和要求。同时,通过QQ工作群、电话等方式积极宣传年度报告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为顺利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开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简化程序,着眼服务更优。采取主管部门先行审查内容,事业单位进行网上申报,登记管理机关网上审核的方式简化操作程序,确保公开的信息真实、合法。同时,将操作流程制作成PPT演示文稿,上传至单位网站,便于事业单位经办人员业务操作技能学习和使用,为事业单位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规范操作,确保按时完成。严格按照《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规范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内容。依据公示时间节点,加强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的审核,并将年度报告统一在指定网站上进行公示,进一步确保全县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按时完成。

 

                                         (新津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