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局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分组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7   查看次数:

1615945259746.png

1615945259753.png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3月1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召开市委编办局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分组研讨暨2021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重要内容,重点围绕学习贯彻锐平书记在全市局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十四五”时期机构编制服务城市发展的思路举措。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局)聚焦研讨主题和对各自领域的工作思考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办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全市局级领导干部读书班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专题研讨班,规模大、规格高,市委高度重视,首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各区(市)县和市级各部门,将研讨对象扩大到班子成员,充分体现了市委坚持开门开放搞研讨、群策群力做谋划的务实作风。

会议强调,参会同志要提高站位、精心准备,围绕会前自学内容,聚焦“十四五”时期成都需要深入思考的若干重大问题和本地区本部门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认真做好研讨发言,发言要联系工作实际,直面问题短板,谈思考收获、谈学用结合,会后形成贯彻措施和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不断提升认识站位。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市委立足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四个城市”战略定位,准确把握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创新体系、城市治理体系的重要路径,主动将机构编制工作置于新的发展全局中定位和思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理论武器和强大动力。二要找准工作结合,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聚焦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立足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制度和组织保障。聚焦成渝地区相向发展、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两区一城”和产业功能区建设,强化体制机制创新赋能,助力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编制保障,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质效。三要提升能力素质,持续深化组织保障。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对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持之以恒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能力,不断增强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能力、把握能力和执行能力。要着力强化大局意识、系统观念,大力发扬创新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新思想成都实践的政治领悟力,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置于市委工作全局中去思考研究,努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中心大局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四要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总结研讨成果,梳理形成个人发言摘要、贯彻落实情况和工作建议,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向市委书面报告工作。要统筹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细化活动安排,精心准备6个专题学习研讨,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紧扣“四件大事”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加快推进“两区一城”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